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发布

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问题不断凸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24日   03 版)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齐征)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发布了《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该报告显示,我国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水平持续改善,但居民不健康生活方式仍然普遍存在,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问题不断凸显。

    李斌介绍,我国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水平持续改善,6-17岁男孩和女孩各年龄组身高均有增加,平均增加值分别为1.6厘米和1.0厘米,6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率降至7%以下,低体重率降至5%以下,均已实现2020年国家规划目标;特别是农村儿童生长迟缓问题已经得到根本改善,农村6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率从2015年发布的11.3%降低至5.8%,6-17岁儿童青少年从4.7%降至2.2%。

    李斌指出,我国居民不健康生活方式仍然普遍存在,超重肥胖问题不断凸显。18岁及以上居民男性和女性的平均体重分别为69.6千克和59千克,与2015年发布结果相比分别增加3.4千克和1.7千克。城乡各年龄组居民超重肥胖率继续上升,18岁及以上居民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别为34.3%和16.4%;6-17岁儿童青少年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别为11.1%和7.9%;6岁以下儿童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别为6.8%和3.6%。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24日 03 版

谁“绑架”了你的微信
两部门“出拳”打击虚假住院等骗保行为
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问题不断凸显
近两年检察机关为农民工追讨欠薪3.4亿余元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