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寻找中国制造向上攀登的时代推动力

第五届“中国制造日”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28日   01 版)

    12月26日,“聚力新征程,筑梦十四五”——第五届“中国制造日”全国主会场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荣耀”板块圆桌访谈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33所生产一部副主任、高级工程师黄程友起身与大家打招呼。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剑/摄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程鸿鹤)12月26日,由团中央宣传部、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科协科普部联合主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国青年报社、中央企业媒体联盟、微博协办的“聚力新征程,筑梦十四五”——第五届“中国制造日”网络传播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本次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展现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制造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未来的壮阔发展前景、蕴含的强大精神力量,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坚定“四个自信”、激发爱国热情、焕发奋斗精神,为中国制造点赞加油,立志投身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宏伟事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而奋斗。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进行。其中,在北京举行的全国主会场活动包含了“中国荣耀”“硬核支援”“大国重器”“中国品牌”“自立自强”“扬帆远航”六大板块。以主旨演讲、圆桌论坛等方式,余梦伦、姜鹏、金灿荣、方文墨等60余位科技专家、知名学者、大国工匠、企业负责人为现场观众和网友带来了一场思想与精神的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在12月26日一早,话题#中国制造日#就在社交媒体上刷屏,随后成为热搜话题。@共青团中央首先发起,“从小口罩到大火箭,从一穷二白到应有尽有,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制造什么!”此后,近百家中央企业、科研单位、民营企业官微同步转发,围绕“中国制造——为人民而生”的主题纷纷发声。

    “你们都说星辰大海,我们当真了!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登珠穆朗玛,创世界一流,只要祖国需要,没有什么难得倒中央企业。中国制造,为人民而生!”“星辰大海,由我护航!乘东风,展红旗、发鹰击、出长剑,我们信仰的主义,就是宇宙的真理,航天科工,为人民而生!”“大家都说建医院,我们也当真了。火神山雷神山,只用10多天,还有全国119所应急医院,只要人民需要,何惧险重急难,中国建筑,为人民而生!”“星辰大海,我们也当真!北斗导航,让你无所不至;风云气象,陪你寒来暑往;中星亚太,哪怕高山大海,总要为你点亮永不失联的光芒!航天科技,为人民而生。”“中国制造日”相关话题在网络上引发一场致敬时代、致敬中国制造的风潮。

    第五届“中国制造日”活动通过线上联动、主题直播、线下宣传等形式讲述中国制造故事。一汽奔腾T77为全国主会场活动官方指定用车。

    据悉,本次活动在全网20多个平台同步进行直播,线上观看人数累计超过千万,截至发稿时#中国制造日#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10.5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28日 01 版

在世界大变局中引领前行的方向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积极投身疫后重振重点工作
73个地方参与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县级试点工作
国企公司制改革开啃硬骨头
第五届“中国制造日”活动举行
红旗品牌2020年销量12月25日突破2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