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银西高铁开通运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28日   03 版)

    本报讯(周博伦 张艺琨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 孙海华)12月26日9时,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两地间铁路车程由原来的11小时45分大幅压缩至3小时4分。自此,宁夏回族自治区正式接入全国高铁网,串联陕甘宁革命老区的铁路便捷通道打通,极大便利了沿线民众出行。

    银西高铁北起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向东南经甘肃省庆阳市、陕西省咸阳市,至陕西省西安市,全长617公里,设计最高运营时速为250公里,车型均为CR300BF复兴号动车组。运营初期开行动车组列车18对,2021年1月2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时,每日开行最高将达34对。

    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头(银川)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银西高铁也是重要的扶贫工程,其开通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革命老区振兴,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28日 03 版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有“新武器”
最高法: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一般不得缓刑假释
北京顺义四天内九人感染新冠,有七人理清关系,源头待查
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
银西高铁开通运营
73个地方参与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县级试点工作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积极投身疫后重振重点工作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