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我国建成年产油气当量6000万吨级大油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30日   03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 彭旭峰)记者近日从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生产指挥中心获悉,12月27日10时,该油田油气生产曲线跨上6000万吨高点。至此,中国石油工业新的里程碑诞生,标志着我国建成年产油气当量6000万吨级特大型油气田。

    位于鄂尔多斯盆地的长庆油田,是新世纪以来我国增储上产最快的油田,于2012年跃居我国第一大油气田。12月27日,长庆油田今年油气当量达到6000.08万吨,其中生产原油2451.8万吨、生产天然气445.31亿立方米,跃上中国石油工业新高度,创造了我国非常规油气田开发奇迹。

    据悉,长庆油田开发的是国际上典型的“三低”(低渗、低压、低丰度)油气田,经济有效开发属于世界性难题。通过近50年的基础研究、科技攻关,长庆油田掌握了高效开发“三低”油气田的主体技术、关键核心技术,从而实现了油气产量持续快速增长和低成本开发。

    长庆油田生产区域横跨陕甘宁蒙晋五省(区),既是我国油气重要接替区,也是中亚油、气进入东南沿海的必经之地。作为我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基地,长庆油田担负着50多个大中城市供气任务。据介绍,基于资源优势的积累,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低成本模式的创新、长庆油田规划在“十四五”期间,把油气的年产量提升到6800万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30日 03 版

西双版纳葫芦岛:拯救濒危植物的“诺亚方舟”
昆明:青年志愿者助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
“长线规划+短线技巧”助毕业生掌握就业主动权
真抓实干做好新阶段“三农”工作
我国建成年产油气当量6000万吨级大油田
新疆兵团青企协第四次会员大会召开
凝心聚力搭“五桥” 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展扶贫项目 助力脱贫攻坚
雷以彬:誓把“黄莲”苦变甜
南通大学一青年学习社获评江苏省级青年学习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