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0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少年先锋队工作学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01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2020年12月30日至31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工作学会第六次会员大会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全体个人会员以及各团体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指引推动下,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学会要切实增强做好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少先队主责主业,在自身改革、建设、管理等方面积极作为,深化少先队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少先队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少先队事业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围绕“全童入队现实下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如何树立”“德育教育格局中少先队组织的独特功能如何体现”“新的社会条件下少先队的工作方式如何改进”等时代性课题,持续从多角度、多层面深化少先队重大课题研究。

    会议要求,要提高理论研究对少先队工作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发挥好学会作为少先队工作高端智库、服务专业人才培养、指导工作实践等方面的作用,切实加强学会自身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少年先锋队工作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少年先锋队工作学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125名理事组成的第六届理事会,选举团中央少年部部长曾锐任学会会长。会议期间,专门组织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专题学习,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01日 02 版

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中欧投资协定代表着历史的正确发展方向
中国少年先锋队工作学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召开
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中俄两国元首互致新年贺电
青春担当文化使命 做强新型主流媒体
全民免费 我国首个新冠病毒疫苗附条件上市
2021,我们再出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