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玉米皮“编”出脱贫致富路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04日   03 版)

    本报讯(张博)走进山东省高唐县杨屯镇张大屯村贫困户崔玉珍大娘家中,大娘正坐着马扎用玉米皮编织一条条长长的“小辫”。虽然大娘腿部有残疾,但干起活来手头可一点不慢。

    “不点火,不冒烟,看着电视做草编;不出门,不出院,轻轻松松把钱赚”,这是近期流传在杨屯镇的一则致富顺口溜。编好的“小辫”干啥用?原来这是初级产品,加工企业收购后经过进一步处理,可加工成蒲团、地毯和各种工艺品。编织草编时间灵活,很适合不能外出打工的农户和贫困户,干活快的一天就能挣七八十元钱。近期,杨屯镇将专门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教授编织技术,专门针对残疾人开设培训班,并为村民联系好销路,实现专人定期到村里收购,让村民用玉米皮“编出”一条脱贫致富路。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04日 03 版

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天问一号飞行里程突破4亿公里
团启东市委推进联青服务站建设
玉米皮“编”出脱贫致富路
用心服务老兵 用情帮助老兵
塑造企业文化微空间
一群年轻人“逆行”跨年
在“无字之书”中受教育长才干
风卷红旗过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