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一颗脆李带动遵义汇川区群众脱贫致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05日   06 版)

    本报讯(周丽)日前,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山盆镇在太坪村竹林湾脆李基地举行脆李秋冬季管护现场集中培训,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付登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手把手教农户脆李栽培、整型修剪、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树干涂白等技术。村民们听了付教授的讲解,真正体会到秋冬季管护的重要性。

    “脆李是我们村的主要产业,修枝修不好,它就不挂果,枝打好了,挂果就挂得好些,所以要在冬春之际把它管护好,来年才有好收成。”村民翁光良说。

    据山盆镇党委副书记徐源介绍,近年来,山盆镇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按照“一镇一特”“一村一品”产业布局,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大规模种植山盆脆李,在全镇发展脆李种植4万余亩,覆盖群众14704户61998人,其中,脱贫户2996户12014人,并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推动全镇经济发展和农户增收。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05日 06 版

警惕婚恋网络交友“甜蜜圈套”
一颗脆李带动遵义汇川区群众脱贫致富
“熊孩子”高空抛物伤人 家长被判赔偿9万多元
图片新闻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育匠心 塑匠魂 打造“扬州工”特色校园文化,培养时代新人
苏州吴中区:让青年人才充分释放创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