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成立

粤港澳青年创业团队免租入驻两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07日   04 版)

    本报广州1月6日电(中青网·中青报记者 林洁)今天,广州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正式运营,这是全国首家由共青团指导管理的公益性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在这里,粤港澳青年创业团队享受最长两年“免租入驻”,入驻期满后还将对接成熟的项目。

    团广州市委、市委统战部联合推出《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广州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入驻管理办法》,鼓励、支持、吸引更多港澳优秀青年人才到广州创新创业,并提供低成本、便利化的创业环境。

    根据管理办法,基地将实行“免租入驻”,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和全国青年提供免费孵化服务。申请入驻的创业团队主要负责人年龄在18-35周岁,港澳籍青年可放宽至44周岁,产业发展定位须符合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先进制造业等。

    入驻流程采取线上全流程办理,意向申请入驻的团队提出申请后,由穗港澳青创中心对其进行评估,仅需7个工作日。入驻协议一年一签,免租期限到期即应退出;符合续驻条件的,经申请审批后,还可以续驻1年。

    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荣新透露,广州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成立就是为了解决创业青年在创业起步阶段面临的场地、资金、资源、人脉等关键“痛点”。

    穗港澳青创中心总面积4200平方米,设置有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服务大厅、创业项目路演中心、敞开式办公区域、独立式办公场所,配套智慧阅读空间、健身房等,可同时容纳60个团队270人进驻。

    广州市委、市政府重视港澳青年来穗就业创业工作,将“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融合”列入《广州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

    团广州市委副书记叶兴仁表示,广州将在11个区设立区级分部,逐步形成市区联动工作格局;同时,构建产学研创于一体的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生态圈,整合政府、学校、企业、科研院所等各方优质资源,为穗港澳青年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合作、协同创新的平台。

    香港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文发出倡议:“港澳青年要勇抓时代机遇,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在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展现新时代青年风貌。”

    90后香港青年吴嘉惠扎根广州两年,创办了TIMETABLE创新创业基地。他认为,广州在吸引港澳青年来穗发展政策、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都具备一定的条件,为港澳青年提供了优良的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07日 04 版

3000名外地医务人员支援石家庄全员核酸检测
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成立
浙江2021年首场“高考”如期开考
人社部发文支持高技能人才参加职称评审
到2025年北京将新增16万个中小学学位
陕西公布15条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
组织保障:为党育人薪火相传
从校园“小课堂”走向社会“大课堂”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