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零下19.6℃ :北京迎1966年后的最冷早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08日   04 版)

    本报北京1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记者7日上午从北京市气象局获悉,7日凌晨5时56分,北京“观象台”站监测到的最低气温为零下19.6℃,这是1966年以后冬季气温的最低值(零下27.4℃,1966年2月22日)。

    据介绍,南郊观象台建于1912年,是国家级气象观测站,也是北京地区气象观测的代表站,参加全球常规气象资料交换。在北京地区气候资料分析中,一般以该站为代表,进行历史比较。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雷蕾介绍,受西伯利亚南下强冷空气影响,6日白天北京出现大风、强降温天气,大部分地区偏北风5级左右,阵风8-9级;气温大幅下降。夜间气温将继续下降,预计7日平原地区气温-20℃左右。

    不只是北京“冻”真格。受寒潮影响,气象部门预计1月6日20时至1月8日20时,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汉、江淮、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将先后降温6~8℃,其中,山东南部、江苏大部、上海、浙江大部、江西东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南南部到华南北部,-10℃线将南压至秦岭到江淮东部一线。长江流域及其以北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

    专家提醒,北京未来一周气温仍然较低,公众务必做好防风、防寒、防冻措施。体弱人群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做好健康防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08日 04 版

石家庄市腾空一所医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零下19.6℃ :北京迎1966年后的最冷早晨
美国国会正式确认拜登当选总统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北京顺义疫情已初步控制
教育部启动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
图片新闻
融创文旅:总有欢乐暖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