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太空请回答”为孩子种下“飞天梦”

学而思网校大师课助力青少年成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08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宛霏)西安市郝家巷小学六年级的闫碧坤最近迷上了短视频,家长不但没反对,还对孩子的改变竖起大拇指。他看的既不是动画片,也不是游戏视频,而是由中国青年报社、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我们的太空新媒体中心、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联合学而思网校共同推出的国内首部航天科普公益在线素质课程《强国课堂》“太空请回答”。

    在看过国际宇航联空间运输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航天科工二院研究员杨宇光讲的太空旅行后,“我经常幻想窗外突然出现一个黑洞把我带到外太空,会不会看到天外来客,去他家里做客,我们的空间如果像爱因斯坦说的可以折叠,那么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去到最远的天边,那又会有什么呢?”闫碧坤希望能成为一名航天人,将天马行空的宇宙畅想通过自己的双手实现。

    《强国课堂》第二季“太空请回答”是国内首部航天科普公益在线课堂,共计20集,每集时长10-15分钟。截至目前,在多个平台的观看量已累计过千万次。课程聚集了20位航天工程总师、两院院士、航天员等超强嘉宾阵容为青少年开讲,包括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北斗三号工程副总设计师、卫星首席总设计师、《开学第一课》嘉宾谢军,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飞船系统总设计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项目负责人张柏楠,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遥感卫星总指挥、总设计师张庆君,国际宇航联空间运输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航天科工二院研究员杨宇光等。内容涵盖中国航天史、太空科普、航天工程等方面的知识,聚焦中国航天的基本概念、发展历程以及重要成就,青少年将通过学习课程,对中国航天发展历程、重大工程、航天人精神形成全面认识,揭开太空的神秘面纱。

    培养兴趣、陶冶情操、拓宽视野,提升孩子的综合能力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家长的核心诉求,观看“太空请回答”的热潮印证了家长和孩子的选择。除20位航天权威专家之外,学而思网校还打造了丰富的“大师课”系列课程,邀请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中国诗词大会》评委蒙曼、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著名作家马伯庸等30余位名家大师现身授课,从文学、历史、生物、天文、物理、军事、地理、音乐等多个角度唤醒青少年,让青少年不仅收获知识,更能获得思想的碰撞以及对世界的深层认知,全方位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借助在线教育的优势,学而思网校让更多孩子有机会接触到更丰富的教育资源,让知识在更大范围内传播,不仅打开孩子物理层面的视野,还打开内心的宇宙和无限未来。学而思网校大师课的负责人表示,每一门大师课,都从青少年的兴趣出发,尽可能发挥大师所长,用“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让孩子快乐学习,培养成完整的人格。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08日 01 版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团潍坊市委:把乡村振兴的种子撒向大地
灵活就业背后的法律空白
吴春生:给油井“注水”的采油人
“太空请回答”为孩子种下“飞天梦”
石家庄:所有车辆及人员均不出市
图片新闻
2021开年大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