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追梦顺德》视频节目上线 记录顺德青年的奋斗故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14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何欣)村改干部、龙舟队教练、青年厨师、北大博士……他们都在广东顺德发展。他们为什么选择顺德?他们的梦想实现了吗?1月13日,由中国青年报社携手中共佛山市顺德区委宣传部出品的《追梦顺德》视频专题节目上线。视频专题节目以短视频的形式,讲述顺德青年的故事。

    “未来5年投入不低于10亿元的人才补贴、为各类人才提供1万套人才住房、为高层次人才子女提供不少于1万个优质学位……”这些极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1月4日在顺德区召开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发布。

    佛山市顺德区位列2020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之首,曾先后12次入围“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顺德的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人才。2018年9月19日,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正式批复同意顺德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顺德区委区政府把9月19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定为“顺德人才日”,以此擦亮顺德的人才工作城市品牌。

    《追梦顺德》邀请了6位扎根顺德的优秀青年:85后村改青年干部曹认,积极投身顺德村级工业园的改造工程;85后龙舟队教练冯国敬,带领顺德龙舟从民间游艺走向国际竞技赛场;85后青年厨师冯远日,推动顺德餐饮发展壮大;85后博士张丹,参与“智造顺德”建设;95后小伙陈奇亮,钻研珠宝加工,22岁就在世界竞技舞台崭露头角;90后北大博士胡斯特,淬炼成金的美的中央研究院流体力学研究所所长。6位青年通过讲述自己在顺德追梦的经历,激励广大青年在奋斗中磨炼意志、提升自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14日 02 版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追梦顺德》视频节目上线 记录顺德青年的奋斗故事
教育部增设“交叉学科”门类及两个一级学科
全国政协专委会举行首场媒体见面会
中国WJ-700无人机首飞成功
在扶贫一线绽放青春之花
苦练专业技能 展现青春风采
产销对接助脱贫
打通郁江南北 促进经济发展
湖北十堰:“团团直播”催生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