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日常出行新选择

“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EV直击市场核心需求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14日   11 版)

    当前,汽车市场正面临着从增量市场到存量市场竞争的转变,叠加疫情的持续性影响,全球汽车产业链布局和中国汽车产业格局都发生了剧烈变革。

    与此同时,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百年一遇的变革,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特征的“新四化”浪潮正深刻改变着汽车行业的面貌。

    在这种情况下,哪家车企把握住了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谁就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继续向上发展前行。

    上汽通用五菱同样深知这个道理,从疫情初期引入口罩生产设备生产制造口罩,到结合企业地域特色,推出“螺蛳粉中的爱马仕”礼盒,及时洞察人们需求的上汽通用五菱,被大家评价为“人们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同样在汽车生产领域,上汽通用五菱也直击人们的日常通勤痛点,创造性地推出了宏光MINIEV车型,凭借高颜值、高性价比等多方面优势,宏光MINIEV正在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新选择,也让大家看到了属于自主品牌的巨大发展潜力。

    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新思路

    在一些人的传统印象中,新能源汽车尤其是自主品牌的新能源产品,都有着“性价比不高”“使用不方便”等刻板印象。事实上,经过近些年的快速发展,自主品牌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已经非常优秀了,宏光MINIEV的出现,不仅证明的这一点,还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首先,宏光MINIEV实现了美学与空间实用性的完美结合,新车采用“切边几何”的设计手法,赋予其一种立体意象和动向美感,稳重中富有变化;中网和下保、轮眉都采用竖直切边式的设计,以达到空间的最大利用。

    虽然宏光MINIEV外观尺寸很小巧,但在设计过程中,却运用了“机械空间最小化、乘坐空间最大化”的设计理念,通过巧妙的构思及设计,打造出宽敞舒适的乘坐环境,堪称小车营造大空间的典范。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宏光MINIEV的出现,不仅改变了一些人对于自主品牌新能源产品的主观印象,还激活了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整体发展。

    一方面,宏光MINIEV上市不足2个月就居于新能源汽车单车型销量前列,相关配套供应商一定是受益的。

    在新能源汽车核心的“三电”领域,宏光MINIEV电池由国轩高科、星恒电源、鹏辉能源、宁德时代和华霆动力5家电池生产企业配套。驱动电机供应商主要是方正电机、双林股份,电控由华域电动和宁波央腾供应。

    除了三电系统以外,其他部件中配套的相关上市公司包括万安科技、宁波高发、福耀玻璃等。宏光MINIEV销量规模攀升、给这些相关零部件供应商创造了发展机遇、直接带动了上下游产业链的共同进步和发展。

    另一方面,宏光MINIEV的周边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上形成了颇具规模的商品集群。

    更重要的是,宏光MINIEV座椅套、地垫等配件产品成为电商热门。另一方面,宏光MINIEV改装文化掀起车贴、车膜商品消费热潮。以淘宝为例,月销逾500件的相关衍生商品比比皆是,销量破千的亦不在少数。可以说,不少个体、实体经济也分享了宏光MINIEV热销带来的“红利”。

    直击消费者的核心需求

    当前,中国城市交通普遍存在拥堵、停车难、油费高等出行问题,消费者对实用便捷出行工具的需求真实存在,且市场需求巨大。这类人群可能是全职妈妈、上班一族或者是刚步入社会的青年打拼者,每天出行半径约30公里左右。他们需要一台实用便捷、成本低且安全的代步工具来满足上下班代步、接送小孩、购物买菜及个人休闲出行等多种需求。

    上汽通用五菱积极响应国家倡导新能源出行的号召,立足用户需求,以小型新能源车引领者的姿态,秉承“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致力为广大用户提供出行代步新选择。宏光MINIEV定位“人民的代步车”,是上汽通用五菱以用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打造的适合当前出行环境、完美契合广大用户出行代步使用场景的新能源汽车。

    宏光MINIEV在开发初期就未曾考虑过以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取胜”,始终致力于更好地满足用户对车身小巧便捷、车辆使用成本低、实用且安全的需求,解决用户代步出行大车停车不便、购买/养护车辆成本高、小车空间又太小不实用的痛点问题。宏光MINIEV将好开好停的便利性优势、实用安全、经济亲民等特点属性融为一体,让用户日常出行效率更高、社交生活的半径更大,为人民代步出行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

    在产品定价方面,宏光MINIEV同样考虑到了用户的需求和情况,2.88万-3.88万元的价格,圆了很多消费者的“汽车梦”。

    为了能让更多用户有机会感受到宏光MINIEV的独特魅力,上汽通用五菱还推出贴心购车福利,即日起购车即可享受赠送充电插座、3年免费道路救援等多项优惠政策。

    自2020年7月份上市以来,截至目前,宏光MINIEV销量达127651辆。12月持续爆发再攀新高,累计高达35388辆,单日销量最高突破2000辆,截至目前成为2020年国内新能源市场中单月销量破3万辆的车型,也再次证明了宏光MINIEV直击市场核心需求。

    (数据、图片和信息来源:五菱)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14日 11 版

中国铁路的2020年
“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EV直击市场核心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