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千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14日   01 版)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曼玉)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介绍,我国从2020年12月15日开始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接种剂次已经超过1000万。

    接种了新冠疫苗,从中高风险地区到低风险地区还需要隔离吗?王斌建议,只要人员有流动,都要执行流入地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遵守当地相关的防控要求和规定,最大限度保证疫情防控的效果。

    “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之后,绝大部分人体内会产生抗体,能够有效地预防感染。但是仍会有少数接种者不产生抗体或者说抗体的滴度不够,这样的人仍然可能有感染的风险。”王斌说。

    另外,王斌表示,重点人群的接种刚刚开始,大部分人仅接种了一个剂次,所以目前来看疫苗的保护作用还不能充分实现。

    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卫东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我们有10亿支疫苗的产能能够保障供应。”截至1月10日,该公司生产的超过700万剂灭活疫苗已供应到各省。“已经看到了良好的安全性效果,有效性我们正在研究和追踪当中。”尹卫东说。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提醒大家继续做好防护:“冬季新冠病毒在外环境存活更久,做好手卫生是关键。”他表示,现阶段疫情高发主要跟气温有关,寒冷天气有利于经呼吸道传播的病毒在外环境存活更长时间。另外,现在境外疫情处在高强度的传播状态,不管是通过人还是通过物输入到我国的概率都大大增加,境内人员接触暴露感染风险增加,导致我们的疫情近期多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14日 01 版

以优良作风书写非凡答卷
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千万
湖北十堰:“团团直播”催生工作新格局
中国版超级高铁启动工程化试验
这份提案,事关空中“堵点”
河南157个县(市、区)全部建立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
踏雪巡线保供电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