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在扶贫一线绽放青春之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14日   02 版)

    本报讯(郑庆杰)在山东省聊城高新区,一批又一批年轻大学毕业生扎根基层,投身脱贫攻坚战场,在扶贫一线绽放青春之花。

    2016年8月,从山东大学硕士毕业的王新娟成为一名选调村官。靠着超强的业务能力和拼搏苦干,她很快就担任了聊城高新区许营镇扶贫站长。这个来自省城的姑娘,迅速适应环境,摸对路子,对全镇468户贫困家庭逐户“过筛子”,与村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谋思路、定产业,建设了扶贫大棚、养殖场,发展光伏发电等,有效帮助贫困户就业脱贫。大学毕业生韩兵帮助贫困户李春燕家建好鸡窝,李春燕养鸡规模扩大至120只,年收入超过2万元。“鸡下了蛋,韩兵就拉走,换成钱。”李春燕高兴地说。脱贫攻坚一线成为聊城高新区年轻干部施展才华、增长才干、墩苗扎根、奉献青春的广阔舞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14日 02 版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追梦顺德》视频节目上线 记录顺德青年的奋斗故事
教育部增设“交叉学科”门类及两个一级学科
全国政协专委会举行首场媒体见面会
中国WJ-700无人机首飞成功
在扶贫一线绽放青春之花
苦练专业技能 展现青春风采
产销对接助脱贫
打通郁江南北 促进经济发展
湖北十堰:“团团直播”催生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