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敢为市场先锋

奥迪“瓦罐市集”引领旅行车新潮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21日   T3 版)

    随着80后、90后消费群体的崛起,汽车市场的年轻化及多元化趋势愈发明显。准确把握消费需求,成为车企未来发展的关键。

    正如去年12月19日开启的2020奥迪瓦罐市集,来自全国10大奥迪旅行车车友会的200多个奥迪瓦罐车主家庭在佛山鹭湖度假区首度集结。通过分享旅行车文化与生活方式,与用户共同探索人生的无限可能与精彩,一汽-大众奥迪以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引导中国旅行车的春天,更引领品牌驶向新的蓝海。

    在汽车文化相对发达的欧洲,平均每100辆轿车中就有60辆是旅行车。但由于“三厢车情结”、在售车型售价偏高等因素,中国旅行车市场尚未开发。实际上,与SUV相比,旅行车不仅在装载空间上毫不逊色,反而重量更轻,更富驾驶乐趣。

    最新上市的新奥迪A4旅行车家族就是极佳的证据。一方面,它们进一步强化了奥迪旅行车家族的产品阵容实力,凸显了旅行车与奥迪品牌的强关联;另一方面,它们以兼具性能与舒适、覆盖全路况使用场景等优势,为用户带来兼具实用与性能、自由、惬意的旅行车生活方式。

    全路况“探索家”、科技“先锋派”扮演新角色

    作为奥迪首个旅行车生活方式线下“沉浸式”体验平台,2020奥迪瓦罐市集是由一汽-大众奥迪联动奥迪瓦罐车主及粉丝共同打造的奥迪旅行车盛会。显然,奥迪正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新平台,向用户传递旅行车的种种产品优势和品牌魅力。

    作为新奥迪A4旅行车家族的主力车型,新奥迪A4 allroad quattro探索家上市后的市场指导价为41.88万元,新奥迪A4 Avant先锋派市场指导价区间为34.98万-38.98万元。

    作为“独一无二的豪华B级全路况旅行车”,新奥迪A4 allroad quattro探索家拥有更具野性的外观设计。更加宽阔、扁平的六边形单框一体式进气格栅,搭配quattro轮拱与全新升级的越野车型黑色包围套件,极具动感风范。

    动力方面,该车采用全新升级的2.0 TFSI+12V轻混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S tronic,最大功率185千瓦。配合最新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allroad专属底盘系统,新奥迪A4 allroad quattro探索家让旅行车生活家无惧任何路况挑战,踏上探索之旅。

    作为“彰显科技魅力的豪华B级都市旅行车”,新奥迪A4 Avant先锋派集精致外观与实用功能于一身,同时更具动感活力。致雅型车型采用哑光铝多横幅式进气格栅,彰显沉稳大气的鲜明特质;动感型车型则采用奥迪运动车型的经典蜂窝式进气格栅,配合全新设计的进气口,运动特质更为突出。

    新奥迪A4 Avant先锋派搭载2.0 TFSI发动机,匹配7 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并搭载12V轻混系统,最大输出功率150千瓦。无论是寻找城市格调美食,还是探寻郊外绝美风景,新奥迪A4 Avant先锋派都能从容应对。

    从新奥迪A4 allroad quattro到新奥迪A4 Avant先锋派,新奥迪A4旅行车家族集轿车、旅行车、SUV多功能于一体,既适合日常工作生活使用,也能很好地满足旅行和户外使用需求。毫无意外,只有拿出这样“既全能,又各具特色”的新车,才能真正帮助更多年轻用户开启多元化旅行车生活。

    用营销组合拳玩转“全面”与“多面”

    在2020奥迪瓦罐市集精心布置的户外、旅行、美食、改装、摄影五大主题区域,人们很容易发现自己心中对未知和远方的向往,以及探寻生活无限可能的乐趣。

    这些主题区域由45位奥迪瓦罐车主共创布置,生动地展现了奥迪瓦罐车主的多面人生。通过打造“一人一车一景”的线下沉浸式体验平台,全方位展现了奥迪旅行车的车主形象及生活方式,尽显奥迪旅行车生活的品质与格调。此外,历代奥迪旅行车也悉数亮相,展现奥迪旅行车文化的发展与传承。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存量竞争时代,旅行车以更个性、更多元、更优雅的特性,成为中等收入群体消费者彰显生活方式的伙伴。此时,一汽-大众奥迪独辟蹊径地推出新奥迪A4旅行车家族,发掘国内旅行车市场,显然是根据市场规律做出的提前布局。

    从抢先完成产品布局,到普及旅行车生活方式,一汽-大众奥迪有的放矢地打出了一套“产品焕新+品牌赋能”的组合拳。从这个角度看,“2020奥迪瓦罐市集”更像一个面向新年的起点,继续推动旅行车文化在中国的发展,让更多追求高品质、高格调的社会精英人群踏上探索辽阔生命的旅程,发现生活的无限精彩。

    在这个过程中,新奥迪A4旅行车家族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带领更多用户不断探索、遇见生活的更多可能,活出生命的辽阔。

    (数据、图片和信息来源:一汽大众奥迪)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21日 T3 版

棋至中局 四轮出行市场的春天还会远吗
奥迪“瓦罐市集”引领旅行车新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