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百余名空降空投骨干试跳新机型

蒋龙 刘冰冰 肖艳飞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21日   06 版)

    跳伞员采取多门离机方式跳出飞机。

    空投物资滑离机舱。

    大批空投物资飘向预定位置。

    1月17日,中原腹地,空降兵某部组织百余名空降空投骨干进行新机型试训试跳任务,他们重点围绕多门多路、重装空投、人装同降等复杂课目展开,着力提升空降空投骨干空投保障能力。

    为有效准确地掌握新机型数据参数,给大部队普跳提供数据支撑,此次参与试跳的跳伞员均为各单位空降空投主任、科长和经验丰富的高级士官,为给部队形成一套提升战斗力的有效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针对新机型特点,在前期的训练中,他们大力研究探索投放员位置、拉绳长度、投放间隔等影响跳伞安全的各类不确定因素,做到人人知悉飞机参数性能,确保了跳伞安全。通过此次伞降训练,有效培养了该型飞机伞训教练员100余名,搜集了组训标准、拉绳回收、空中开伞密度等6类18项数据,为该机型空降训练培养了一批专业人才。

蒋龙 刘冰冰 肖艳飞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21日 06 版

雪山上的骑兵
军事科学院首届“最美军科人”评选揭晓
日本全力推进高超声速武器研发
百余名空降空投骨干试跳新机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