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打造流动党员管理“新样本”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21日   02 版)

    本报讯(乾鸿申)入户宣传、走访摸排……近日,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舟水桥街道镇隆社区流动党员宋贵遵返家后,拿着“流动党员联系卡”到社区党支部报到,要求参与防疫工作。“这次回家正逢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是党员应该做的事。”宋贵遵说。

    像宋贵遵这样的流动党员,在舟水桥街道还有很多。结合企业关停破产、棚户区改造导致党员大量流出的实际,舟水桥街道创新流动党员管理机制,建立“问题-处置-反馈”流动党员智慧化数据管理系统,制定落实流动党员联系“三定期”“三必访”制度,填补了流动党员管理服务“真空地带”。近年来,遵义市发挥信息技术在党员教育管理中的作用,完善流出地与流入地相结合、线上线下互补的流动党员管理方式,防止出现“口袋”党员、“隐形”党员。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21日 02 版

昆明:青少年事务成基层治理“绣花针”
最高法回应刑责年龄调整:依法追究 不姑息轻纵
王智超:让“孤儿药”在中国不再孤单
一个昔日贫困县的共青团改革
救援人员对生命通道堵点发起总攻
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精益求精战胜困难 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
图片新闻
打造流动党员管理“新样本”
编组场的“最强大脑”
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