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为中职学生提供在线数字技能提升培训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携手微软发起“数字技能赋能”项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22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金卓)近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携手微软发起“数字技能赋能”项目,该项目将以微软智能云Azure为技术平台,搭建面向中等职业院校学生的在线培训平台,预计覆盖来自全国200余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近40万名师生。

    据了解,该项目将提供包含数字素养、计算机科学、基础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在内的培训课程,并对3万余名学生进行深度培训,完成至少10小时的在线学习内容。培训期间表现优异的学生还将获得由微软提供的免费技术认证考试资格,同时有机会被推荐参与全国性的数字技能竞赛。

    “微软一直致力于在中国培养面向未来的数字技能人才。”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Alain Crozier)介绍,“在此项目中,微软将提供丰富的技术、资源和平台支持,同时借助公益组织、企业伙伴和培训机构本土化优势,为相对缺乏获得数字技能机会的人群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佛山市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闫灵麟认为,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获得与业界发展水平同步的数字化技能,对中职学生的成长很有意义。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与微软合作,能将这一项目在中职学生群体中推广,并吸引更多科技企业加入到数字赋能中职学生的行列当中,为中职学生提供与时俱进的课程培训,提升他们的数字技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22日 02 版

曹云山:给患者带来光明是最大幸福
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携手微软发起“数字技能赋能”项目
6名村干部全被隔离的村庄
苏州相城区:打破壁垒 引智育才
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通伦通电话
深化自我革命 不负百年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