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六部门出台意见 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28日   07 版)

    本报北京1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记者今天从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教育部等6部门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针对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出20条重点举措。

    该意见包括8个方面内容,分别是:明确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着力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完善教师职称评审标准,注重凭能力、实绩和贡献评价教师,破除“五唯”和论文“SCI至上”;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入分配政策,探索建立符合高校特点的薪酬制度;优化完善人才管理服务体系;全力支持青年教师成长;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保障。

    就高校青年教师发展培养的问题,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在回答中国青年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我们有时将“青年教师”简称为“青椒”,他们处在事业的早期,困难比较多,但是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群体。教育部重点提出鼓励高校扩大博士后招收培养的数量,鼓励青年教师通过挂职锻炼和国内外访学提升能力,也通过担任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支教、扶贫、国际组织援外交流等活动,厚植理想信念情怀,强化育人使命担当。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28日 07 版

隔离中的复旦肿瘤医院
北京发布2021年春节进返京新规
六部门出台意见 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启动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让“好人小镇”熠熠生辉
靠谱的人需要靠谱的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