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2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甘肃:不得随意禁止外地群众返乡过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2月03日   08 版)

    本报兰州2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今天,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规范落实春运期间疫情防控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得随意禁止外地群众返乡过年。

    通知要求各地疫情防控要做到“六个不”:不得随意禁止外地群众返乡过年;不对返乡人员实施集中和居家隔离措施;不对低风险地区跨省流动到城市的非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不对省域内低风险地区返乡的非重点人群查验核酸检测证明;不对省域内返乡人员进行居家健康监测;不得随意延长居家健康监测期限。

    通知明确,符合规定出行条件的出行人员持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不需要隔离。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出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各地不得在现行政策的基础上擅自“加码”“层层加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2月03日 08 版

广州2月离婚名额已全部约满?
杭州女子取快递被造谣出轨案警方侦查已结束
湖北:不得对国内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隔离
甘肃:不得随意禁止外地群众返乡过年
鼓励“打工人”在杭过年 政府给“真金白银”
银川“多栖”青年充盈城市文化
“春运母亲”有每个平凡人用力生活的影子
图片新闻
弥补科研成果转化“短板” 打通技术到市场“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