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2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团中央书记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2月05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有关通知精神,2月2日,团中央书记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团中央书记处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2020年度省部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16督导组全程指导。

    会上,贺军科同志通报了团中央书记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团中央书记处班子作对照检查,团中央书记处同志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重点围绕5个方面查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从党的青年工作事业发展出发,开展了严肃坦诚的相互批评,提出具体明确的整改意见。第16督导组充分肯定团中央书记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效果较好,符合中央要求。希望团中央书记处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班子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贺军科同志在总结会议时表示,团中央书记处将继续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的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把整改效果向讲政治聚焦。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夯实讲政治的思想根基;要进一步狠抓问题解决,体现讲政治的实践效果;要进一步注重提升能力,夯实讲政治的本领保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团中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2月05日 01 版

打好“上海牌”引来“顶流”海归
团中央书记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 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行动纲领
“春运母亲”在福建打工受善待
浙江:教师职业吸引力越来越强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火炬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