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2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赛场上的英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2月18日   02 版)

    本报讯(邓焕生)一起入职、一个工区、一个宿舍,一起努力、一同进步……兄弟相约终究变成了现实。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呼和浩特运营维管段基层员工苍文慧和吴少晨在12年前就步入竞赛跑道。

    2018年,在内蒙古自治区技术比武决赛上,苍文慧以三项第一的成绩荣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在内蒙古自治区职工职业技能比赛中,吴少晨同样以三项第一的成绩荣获了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哥们,一会儿上高空注意点安全!”“没问题,咱都是老把式了!”前段时间,在京包铁路设备“集中修”现场,苍文慧和吴少晨两位老朋友又搭档了一把。一个是驾驶着几十吨重轨道车的“专业大拿”,一个是高空作业如履平地的“空中舞者”,他们用自己最熟悉的方式,进行了最熟悉的对话。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2月18日 02 版

慢火车上的年
驻守在大山深处的“四朵金花”
中国空间站首批航天员乘组进入强化冲刺训练
山西团组织:为学子搭建社会实践平台
守护春运的女“调音师”
全面加强体制机制建设 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
三代核电突围记
脱贫后的泉坪村开起发展研讨会
汇聚乡村振兴“原动力”
赛场上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