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3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58.8%受访者希望引导青年理性追星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周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3月11日   06 版)

    青年对文化领域有什么关注和期待?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进行的“2021全国两会青年期待”调查显示,58.8%的受访者希望引导青年理性追星。34.4%的受访者强调,要整顿娱乐圈和网络乱像,让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宋文新谈到“饭圈文化”和未成年人“偶像观”的养成时指出,良好的偶像对于未成年人的成长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理性地崇拜偶像,可以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如果不理智追星,会起到负作用。

    做策划工作的程菲(化名)告诉记者,粉丝社群并不是外界看到的那么简单,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利益链。“现在的粉丝群,对于艺人和普通粉丝都有很大的影响和控制力。他们一方面帮助有炒作需要的艺人塑造人设,另一方面帮助一般粉丝追星”。

    宋文新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不管是传统媒体还是自媒体,一定要肩负起传统媒介文化育人的社会重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主流媒体声音以及自媒体的正能量声音反馈给未成年学生,让他们担起社会责任。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周易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3月11日 06 版

斩断追星乱象背后利益链
58.8%受访者希望引导青年理性追星
过度宣传“北清率”“升学率”伤害了谁
疫情之下 留学生何去何从
他们在小程序里与政府对话
图片新闻
苏州吴中高新区唱响“百姓定实事政府做”合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