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3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推行“积分众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3月11日   02 版)

    本报讯(于洋)山东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推行“量化积分评比+爱心众筹流动超市”模式,目前,累计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即时帮扶户1264户获得4.6万积分,兑换各类物品1200余件,800多户扶贫对象享受到实惠。

    开发区各街道、村居开展“比过去看现在、感党恩跟党走”“算出脱贫账、比出新气象”等主题活动,让每个人明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开发区组织各村居开展“五个评比”活动:扶贫政策比知晓、讲究卫生比清洁、勤劳致富比收入、邻里互助比和谐、遵纪守法比诚信。“五个评比”共设200分值,评比内容分为5大项、14小项。开发区争取到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对扶贫事业的支持,设立多个“爱心众筹超市”,扶贫对象可使用积分兑换物品,每1积分兑换1元实物,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参与其中。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3月11日 02 版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会议举行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围绕“七个一”开展党史教育
51Talk宣布打造在线英语素质教育系统
推行“积分众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苏州志愿服务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疫后世代中小企业如何“恢复元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