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3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全国各级青联庆祝建党百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京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3月22日   01 版)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姗姗)今天上午,“青春同心·永跟党走”全国各级青联庆祝建党百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京启动。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出席活动并致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徐晓,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杜大力出席活动,800余名全国青联委员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与。

    “青春同心·永跟党走”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是青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载体,是落实全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活动以“七个一”活动为主线,通过在青联委员中遴选“一百名学习委员”、在100个党史重要事件发生地开展“一百场红色寻访”、开设“一个青联党史讲堂”、精读“一本党史读物”、传唱“一首红色赞歌”、开展“一次新长征接力”、为革命老区举办“一路公益直播”,引导青联委员并带动广大青年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领会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活动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创造新的辉煌”为主题专题授课,邀请全国青联委员、怒江传媒中心怒江大峡谷网工作站站长、主任记者王靖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委员、国务院参事室一司三处处长杨文军分享在一线感受到的党领导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

    此次活动还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合作,共同推出100名全国青联委员担任“强国青年学习小组”学习委员,并采用传唱红歌、录制奋斗宣言、宣讲党史故事等方式讲述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3月22日 01 版

青年高质量发展迎东风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团中央书记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全国各级青联庆祝建党百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京启动
延迟退休对青年影响几何
孩子生少了 我们怎么做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