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云南共青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02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在清明节到来之际,4月1日,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少工委及各地各级团组织,纷纷举行“红领巾心向党”学习实践集中示范活动、“弘扬革命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等活动,以增强共青团员、少先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和感染力。

    昆明莲华小学、云南大学附属中学等学校组织团员、少先队员在西南联大“一二·一”烈士墓前开展了党史、革命史学习教育。同学们集体默哀,听老师讲述“一二·一”运动历史以及“一二·一”惨案4位烈士的感人事迹,瞻仰烈士墓,向烈士鞠躬献花,重温入队、入团誓词。

    云南大学团员青年前往云南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祭扫活动。云南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革命传统深厚的大学,曾在云大工作和学习的校友中,有67位革命烈士英勇捐躯,在全国高等院校中,烈士人数仅次于北京大学。云南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由中央宣传部审批建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楚图南先生题写碑铭,是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震撼心灵、受益匪浅,增进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云南大学附属中学的一位同学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02日 01 版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中华民族从来不缺脊梁
增值税免税新政正式实施 个人卖房、租房收入适用新政
百姓眼中的“小温书记”:用真情扶真贫
甘肃共青团“10+1”行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云南共青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告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