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福建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基层组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08日   10 版)

    本报讯(王心怡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福建共青团近期部署开展“红色筑梦之旅”“红色微团课”“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10项活动,以组织化学习为主要载体,以分层分类为基本方法,线上线下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各级团、队组织。

    据团福建省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省10个市级团委、3个团工委,84个县级团委均已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习教育的团(工)委2339个,开展学习教育的团(总)支部22805个,参与学习教育的团员近58万名。此外,各类线下党史学习宣讲活动已覆盖团员27168名。

    福州以“青年爱研习”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组织青少年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漳州深度挖掘地区红色资源,充分用好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福建临时省委旧址等红色资源,开展接地气的革命传统教育。

    泉州台商区开展“读书·评书·荐书”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洛阳镇梅岭革命老区村,听取陈忠烜烈士革命事迹。

    三明在“e三明”平台“党史百年·红色三明”专栏连载《少共国际师》故事,组织团干部前往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寻访宁化西南半县大暴动使用过的武器、《中国工农红军军用号谱》等珍贵革命文物,并现场重温入团誓词。

    莆田持续做好“青述红色记忆”大型网络直播活动,首场活动在莆田大洋乡闽中革命司令部启动,此后第二、第三场先后走进中共闽中第一支部哲理钟楼、陈国柱故居。

    南平启动新一季“青春读书会·青年读党史”,计划推出51期《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音频产品,引导团员青年在声音的频率中重温光辉历程、感悟初心使命。

    龙岩积极开展《古田会议永放光芒》等红色视频的拍摄和录制,同步上线“红领巾爱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队课。

    平潭积极开展建党100周年之少先队“五个一”主题团队日活动,分别为:进行一次红色之旅、传唱一支红色歌谣、朗诵一首红色诗文、撰写一篇红色观后感、拍摄一个红色主题快闪,通过学习红色故事,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

    福建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青年讲师团、红领巾讲师团等作用,以线上线下多维度的宣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心里走深走实。

    团福建省委在公众号开辟“团团学党史”专栏,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帖文30余篇,同时依托“智慧团建”开展线上“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会3期,第三期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围绕“青年何以学党史、何以学好党史”这一主题,为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主题团课,线上观看人次超40万。

    厦门打造“机关青年讲堂”品牌,组织团市委青年干部在机关内讲党史,并推动青年讲师团深入高校、中小学,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党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时效性和趣味性。

    宁德以“团干部上讲台”“红领巾讲坛”“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微队课”等为载体,发挥红领巾广播站、少先队活动室、队报等校内宣传媒体作用,在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08日 10 版

97.9%受访者支持对不文明游客联合惩戒
71.7%受访者表示朋友圈已开启“赏春大赛”模式
废弃口罩你会如何处理
受访应届生择业首要考虑因素是行业前景
为人类减贫提供中国方案
谁来帮孩子摆脱“沉默的噩梦”
福建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基层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