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百名老外在沪讲述中国故事

“如果一个人渴望看到未来,他应该去中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09日   01 版)

    本报上海4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今天,上海市新闻办与新民晚报社联合制作的《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在上海中心首发。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采访了100位来自全球六大洲30余个国家的人士,他们中,有科学家、企业家、专家学者、艺术家、体育明星和普通创业者,从外国人的视角,讲述他们在上海的所见所闻和感受体会。

    面对镜头,他们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对中国共产党的肯定与对中国人民的尊重。他们有一个共识:今天的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极大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巨大成就是最生动的中国故事。

    首发仪式上,播放了由奥斯卡获奖导演柯文思讲述的故事。近年定居在上海的柯文思来自英国,一直用镜头记录他看到的真实中国故事。他认为,中国的崛起是21世纪最大且最具持续性的故事,“如果一个人渴望看到未来,他应该去中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这片热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谋复兴的伟大历程。据悉,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上海还将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包括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短视频作品,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在致辞中说,境外记者朋友都是中国故事、上海故事的亲历者、见证者、书写者、传播者,“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坚持客观公正的立场,深入了解上海改革发展的实践,以更加真实鲜活的新闻报道,让国际社会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更好地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充满活力的上海。”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09日 01 版

适应形势任务变化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团中央召开2021年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协调会
让青年学生尝到“真理的味道”
四川百人青年宣讲团启动千场党史宣讲
安徽共青团线上线下力推党史学习教育
大学生创业实验室的12年助农探索
百名老外在沪讲述中国故事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