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百名大学生志愿者赴乡村学校体育支教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13日   07 版)

    本报武汉4月12日电(杨歆曼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4月12日,2021 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北赛区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武汉体育学院举行。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陈立、武汉体育学院副校长张飙、姚基金秘书长叶大伟等出席活动。

    武汉体育学院根据篮球季支教要求,组织开展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考核,遴选出121名支教志愿者,出征仪式后将赴7个县市121个乡村学校,开展为期3个月的体育支教服务。

    2020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优秀支教志愿者代表分享了支教感悟。2017级体育教育训练学篮球专项的李业曾带领学生踏上在昆明举办的全国联赛赛场,孩子们第一次走出大山,与全国各地的篮球季小伙伴在赛场拼搏。李业坚信支教服务会为乡村小学播下希望的种子,让孩子们真正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

    郧西县槐树林特场中心小学老师李世丹说,有了这些“专业教练”,孩子们就有了更好的平台,勇敢追逐篮球梦。

    2019年以来,湖北青基会联合姚基金和武汉体育学院连续两年在丹江口市和郧西县试点开展这一项目,先后选派66名大学生志愿者赴农村学校开展体育支教服务,通过巡回教学、示范教学等方式指导一批乡村学校专兼职体育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13日 07 版

劳动就业专家:将灵活就业人员纳入工伤保险范围已迫在眉睫
为科技型企业和高端人才牵线当“红娘”
百名大学生志愿者赴乡村学校体育支教
海南3年引才23万人
三江学院将雨花英烈精神传承列为公共课程
科技特派员阳春三月到田间
上海音乐学院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
河北青年讲师团启动百场党史宣讲
图片新闻
家长如何摆脱“恐辅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