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河北青年讲师团启动百场党史宣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13日   07 版)

    本报讯(通讯员 庞飞 贾宇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江涛)4月9日,河北青年讲师团成员、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英以《从党史学习中吸取智慧——树立正确党史观》为题,走进企业开展党史宣讲。此次党史宣讲同时进行网络直播,10万余人在线学习互动。

    同一时间,在任丘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河北青年讲师团成员、沧州市第八中学团委书记李涛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河北省委切实履行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青少年思想武装的重要内容,面向全省广大共青团员、青少年群体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为充分发挥理论武装“轻骑兵”的作用,从省级青年讲师团中遴选了20名具有宣讲党史特长的讲师,深入学校、机关、企业、农村、社区等开展河北青年讲师团“党史学习走基层”宣讲,引导全省广大共青团员、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为确保党史学习宣讲质量,团河北省委组织部分青年讲师团成员围绕如何“用小故事解读大道理,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对宣讲提纲进行精磨细研,对党史进行青年化阐述,力争在讲深讲实、讲准讲透上下功夫,成为青少年重温党史、传承革命精神的生动教材。

    据介绍,河北青年讲师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五四青年节前后集中开展“党史学习走基层”宣讲不少于100场,实现对全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和雄安新区全覆盖。唱响主旋律、激扬正能量,为全省团员青年带去精彩的“党史大餐”,在全省广大共青团员、青少年群体中掀起党史学习高潮。

    此外,团省委深入挖掘河北红色故事、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评选、挂牌河北首批青少年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体验式、沉浸式的特色团课,打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和生动课堂。策划推出形式新颖的融媒体产品,在“双微”平台开设“天天学党史”学习专栏、#一起学党史#互动话题,录制党史“微团课”,运用网络直播、AR等方式带领广大青少年进行网上寻访,推动党史新媒体传播和人文化表达,真正让青少年听得懂、听得进、听了信,深化对党史的了解掌握,增进对党的感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13日 07 版

劳动就业专家:将灵活就业人员纳入工伤保险范围已迫在眉睫
为科技型企业和高端人才牵线当“红娘”
百名大学生志愿者赴乡村学校体育支教
海南3年引才23万人
三江学院将雨花英烈精神传承列为公共课程
科技特派员阳春三月到田间
上海音乐学院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
河北青年讲师团启动百场党史宣讲
图片新闻
家长如何摆脱“恐辅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