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记者手记

大学的样子

周围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22日   05 版)

    辛丑,仲春,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草长莺飞,老树吐新芽,一片生机盎然。短短220米的中关村创业大街上,没有了昔日的喧嚣杂闹,一片宁静祥和,营业中的咖啡店零散地坐着一些年轻人,他们只身埋头忙碌着,不愿被人打扰。

    记者走进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新青年创客1号空间(中关村创业大街海淀基地)。这是北创营首个校外创新中心基地,也是中关村创业大街首批入驻单位。记者看到,公共区域内,工位上的人隔开而坐,时不时传出键盘和鼠标的点击声。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CEO王健告诉记者,“这是正在孵化的创业团队,这些团队可以在这里免费办公,待上了轨道后,会搬出这里,独立去市场中闯荡。”

    与各个不同领域的创业者交谈,大家一致的感受是——创业仍是一场艰辛的跋涉,是一场人生的修行。当然,这也意味着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创业。让适合的人选择做想做的事,北创营为创业者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一个国家处于上升期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这个国家开始拥有她的“造梦”能力,她的国民尤其是青年,始终怀有“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之心,自信地谈论梦想,并为之付诸行动。

    一所没有围墙的创新创业大学,为造梦、圆梦提供可能。

    这正是北创营的魅力所在。“一所没有围墙的创新创业大学”,一种精神、一种文化,这不正是我们期盼的大学的样子吗?

    让我们一起期待,“一所没有围墙的创新创业大学”更开放、更包容、更融合,从而,让创新创业之路更富有诗意。

周围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22日 05 版

北创营:一所没有围墙的创新创业大学
大学的样子
“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更强”
贵州汇川:多措并举,支持青年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