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5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防灾减灾:中国经验与国际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5月10日   07 版)

    本报北京5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曼玉)5月9日,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前夕,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共同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承办的“防灾减灾:中国经验与国际合作”论坛在京举行。此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旨在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新加坡等国专家学者共5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郭卫民指出,中国政府十分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当前,中国面临的各类灾害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要扎实树立预防为主理念,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强化灾害信息发布和舆情应对机制建设,综合运用新媒体新技术等传播渠道,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积极开展减灾国际合作,学习借鉴国际先进减灾理念与实践,加强同国际减灾机构的密切交流,分享和传播中国防灾减灾经验,展现中国开放合作的大国姿态。

    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郑国光表示,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强化防灾减灾救灾价值引领,按照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原则,建立起顺畅高效的防灾减灾救灾体制。他建议,在当前全球气候变化的背景下,要进一步推进全球防灾减灾救灾机制化建设,深化区域多边合作,鼓励倡导社会力量参与减灾国际合作。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致开幕辞时表示,灾害频发对全球灾害治理提出很高要求。高等学校是教育对外开放和青年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认真发挥好加强国际交流交往,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出高等教育的新路,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分论坛上,与会中外嘉宾分别围绕“危机应对与国际合作”“政策创新与公共治理”“风险沟通与舆论共识”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嘉宾普遍认为,防灾减灾是各国政府和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5月10日 07 版

两天揽收1178亿元 杭州楼市虚火难降
“长征路、强国梦”党史大篷车启航
校园足球国家队亮相
华能集团召开党建带团建工作会
“防灾减灾:中国经验与国际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与中国年轻人靠得更近
河北农民匠人铸鼎刻铭记录乡村之变
中学生体验“一日中青报人”
山西文旅集团 黄河人家 长城人家 太行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