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5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团山东省委发布“我为青年办实事”工作清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5月11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近日,共青团山东省委深入推进全省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聚焦党政所需和青少年所盼精准发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我为青年办实事”工作清单,重点做好以下六大类实事。

    启动乡村好青年赋能行动,重点做好乡村好青年的政治培养和产业赋能,特别是为种子期、初创期好青年等群体解决创业发展难题。有重点地推荐符合条件的乡村好青年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并加大好青年推优入党工作力度。加强“乡村好青年贷”推广使用,解决创业发展资金难题。

    启动城乡社区青年融入行动。在城乡社区依托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活动中心、楼宇商圈服务中心等建设升级“青年之家”,力争年底前,每个街道建好用好1处“青年之家”,广泛开展青年沙龙、创业指导、4点半学校等服务项目,打造青年联谊交流、志愿服务、能力提升的实体阵地。

    启动青年安全生产技能提升行动。重点为企业青年解决安全生产意识不够、能力不强、氛围不浓等难题。推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指导报备集体常态化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知识培训、安全岗位练兵和安全创新攻关。

    启动校地合作青年“双创”行动。重点为创新创业青年解决项目孵化、成果转化等难题。推动“挑战杯”赛事项目转化,举办青企峰会科研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深化“青鸟计划”,举办山东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加大服务创业青年力度。

    启动优选山东“青年驿站”项目。重点为毕业大学生和未就业青年解决住宿求职、岗位对接等难题。拓展“青年驿站”覆盖范围,年内全省实现覆盖150处以上,每个县区至少建设1-2处,符合硬件设施齐全、水电暖供应、交通出行便利等建设条件,营造暖心留人环境。

    启动“希望小屋”困境儿童关爱项目。重点为困境青少年解决学习生活环境简陋、缺少关怀陪伴等难题。重点向残疾人家庭、低保家庭延伸,高标准推进“希望小屋”建设,2021年力争建设小屋不少于7500个。扎实做好后续志愿帮扶,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5月11日 02 版

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团山东省委发布“我为青年办实事”工作清单
瞿秋白: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
蔡和森: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创始人
云南安宁市“大赶考”:干部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
香港青年在深圳
山东荣成:“暖心食堂”让老人胃暖心更暖
无锡商院设立爱生日
苏州吴中区启动青年耳畔课堂
“订单式”培训助推稳岗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