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5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跟我学国家通用语言微课堂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5月12日   07 版)

    本报讯(马丽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素洁)近日,一个让少数民族群众能随时随地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云课堂”——“跟我学国家通用语言微课堂”在各大网络平台正式上线。

    “跟我学国家通用语言微课堂”是经北京市民族宗教委批准,由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提供专业支持、北京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和北京市民族教育培训学校联合出品制作的,也是北京市民族工作重点项目之一,旨在帮助少数民族群众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微课堂”计划共制作100期“初级语言水平”课,涵盖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朝鲜族、彝族、壮族7个民族的双语教学视频,以普及日常生活用语为主,包括购物、就业、出行、教育等场景,并将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民族政策及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纳入其中。每期“微课堂”由词语学习、语句练习、实际运用3部分组成,截至目前已完成前40期的拍摄制作,并在央视频、微信公众号、抖音、微视等平台陆续上线。

    据介绍,“微课堂”还可以根据不同民族地区需求,量身定制少数民族语言或方言版本。此前,视频制作单位就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民语办合作,为其量身打造了适用于藏语康巴方言区的汉藏双语学习微视频,广受好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5月12日 07 版

“离开西藏是为了更好地回来”
思政课上的“灵魂对话”让学生学到更多“干货”
跟我学国家通用语言微课堂正式上线
孩子的诗,草木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