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5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绽放青春风采 共述入党故事

中拉青年“云”对话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5月20日   02 版)

    本报北京5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天,4位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北京通过“云”对话的方式,与60多位来自拉美国家的年轻人分享他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

    这场“绽放青春风采 共述入党故事”中拉青年云对话由团北京市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相关部门共同举行。

    4位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党龄有长有短,行业也不同,但入党的初心都是一致的,那就是“为人民服务”。

    罗旭是一名媒体人,听着爷爷讲革命故事长大的他,从小心中就埋下了要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种子。工作之后,有机会采访、记录那些基层党员的故事,他更明白了只有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无私付出,才有了岁月静好。

    陈巍文曾经在贫困地区支教过两次,作为一名党员,他参与并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程。如今作为大学辅导员,陈巍文也会经常被更年轻的大学生问起,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他的答案是,“入党为理想,在党为人民”。

    在地球的另一端,来自阿根廷、墨西哥、智利、巴西等国家的60多位年轻人,也从这些故事中了解中国共产党。不少拉美年轻人在发言中提到,他们的国家正接受来自中国的新冠疫苗的帮助,他们希望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的战“疫”方略,也关注中国共产党走出的一条减贫道路。

    常凯是一名外卖骑手,他虽然还不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但今天也在“云”端对话中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在工作之余,他加入了北京共青团发起的“美团美好朝阳骑士”项目,成为一名“小巷管家”,积极参与城市社会治理。他说,今天的好日子就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他也愿意尽早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

    在中联部指导下,团北京市委将继续加强与拉美国家政党青年代表的交流与合作,围绕社会治理、科技创新等方面积极开展对话,增进互信、密切协作,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创新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5月20日 02 版

站好首都中心区“钉子岗”
左权:血铸太行的民族英雄
叶挺:在烈火和热血中永生
中拉青年“云”对话
铭记湘江战役 传承长征精神
开创主播传播红色文化新模式
长株潭共浇一体化发展“大树”
学子返家乡 实践育新人
童心向党 书法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