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5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守拙归田园返乡来创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5月24日   03 版)

    本报讯(洪显宇 陈娟)“蔡书记细致、精致的服务态度感动了我,坚定了我回乡投资兴业的信心……”提到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松林镇丁台村驻村第一书记蔡涛,遵义市白天鹅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涛言语间满是感谢。

    近年来,松林镇以实施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提升工程为抓手,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7月,丁台村返乡创业人员朱涛首期投资1000万元的10万羽果林下绿壳蛋鸡循环养殖项目落户丁台村,项目建成后,直接带动400多户农户增收致富。松林镇把返乡的优秀农民工培养成党员,进入村干部梯队,让返乡的致富带头人成立专业合作社,带动村民致富奔小康。从人才涌向城市到人才返回农村,返乡创业者在松林镇实现了“守拙归田园”的美好理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5月24日 03 版

全国健全地方青联组织社团基础工作推进会召开
冼星海:人民音乐家
江竹筠:坚贞不屈的巾帼英雄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感悟“国之大者”
守拙归田园返乡来创业
坚持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
建设“希望小屋”呵护困难家庭
补齐安全短板服务乡村振兴
全民追悼标注时代价值坐标
过去红军留下半条被子 如今党带来幸福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