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6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甘肃省第八次少代会召开

省委书记尹弘发表寄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6月02日   02 版)

    本报兰州6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 王豪)5月31日至6月1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会见与会代表并发表寄语,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大会并讲话。

    尹弘寄语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学好文化知识,磨砺品格意志,争做理想远大、勤奋学习、品德高尚、体魄强健的好少年,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孙伟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希望,全省少年儿童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培养优良品德,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成为振兴国家民族的时代新人。要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养成良好品行,要从小好好学习、勤于实践,练就真才实学。少先队辅导员要继续发扬甘为人梯、乐为园丁的奉献精神,努力成为少年儿童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实践体验的组织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者。

    孙伟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领导和保障,为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团委、教育、中小学校等有关部门要把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既要坚持教书育人、培养成才,又要根据少年儿童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传授美德、陶冶性情,让广大少年儿童都能够身心健康、茁壮成长。

    团省委书记蒋小丽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词。她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从政治上带好少先队;要构建育人体系,从组织上带好少先队;要提高专业水平,从队伍上带好少先队;要持续优化环境,从工作上带好少先队。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省政府副省长张世珍,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出席开幕式。大会对今后5年全省少先队工作作出了部署。相关厅局负责同志、特邀代表以及省第八次少代会代表330余人参加开幕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6月02日 02 版

沉浸式体验让红色记忆更鲜活
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
学百年党史 励初心使命
常香玉:戏比天大 忠心报国
容国团:为中华体育拼搏
黑龙江省第八次少代会开幕
甘肃省第八次少代会召开
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 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