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6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6月03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在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共青团干部和少先队工作者,以及各有关方面引起强烈反响。

    习爷爷的回信是给少先队员最宝贵的“六一”礼物

    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杨路然说:“习爷爷的回信,是‘六一’儿童节最好的礼物,我为学校的红色历史感到自豪。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新安旅行团’精神,把自己的梦想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九年一贯制学校少先队员张舒尔说:“我的家乡坐落在祖国的西南边陲,通过学习党史我收获很大,知道了是中国共产党帮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辜负习爷爷的殷切期望。”

    山西省阳泉市郊区开发区联合学校实验小学少先队员王熠璇说:“作为一名红领巾讲解员,我有幸参与了‘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队课节目的录制,向全国小朋友讲述了发生在我家乡的‘百团大战’的故事。习爷爷的回信激励我努力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团结路小学少先队员金泉说:“习爷爷在百忙之中还惦记我们少先队员的学习成长,我一定要牢记习爷爷的话,刻苦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浙江省嘉兴市秀城实验教育集团吉水小学少先队员林穆资说:“我们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习爷爷的回信让我对少先队的光荣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要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祖国和人民,不辜负少先队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少先队员立志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

    福建省泉州市实验小学五(7)中队涂可馨说:“怀着同淮安小朋友一样激动的心情,我认真读完了这封回信。作为新时代的好队员,我们一定要牢记习爷爷的期望和嘱托,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唐冶小学少先队员韩梓璇说:“党和国家给予了我们少先队员很多关爱,我感恩能够生在一个强大的祖国,将来我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河南省鹤壁市湘江小学少先队员韩予泽说:“我们少先队员学党史能得到习爷爷的表扬,真是太了不起了!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我要多向革命先辈们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河北省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五(10)中队少先队员刘妙琦说:“我学习党史知道了,和平稳定的成长环境,都是千千万万英雄铸就的,我们要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奋勇向前!”

    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崇德小学305中队少先队员杜锦熙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以‘红领巾讲解员’的身份实地探访英雄故事,把对党的爱描绘成手抄报,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名新时代好队员,听党话、跟党走。”

    培养好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是最光荣的使命

    北京市房山区阎村中心校后十三里小学大队辅导员王子豪说:“读了总书记的回信后,我和孩子们一样激动、兴奋。作为一名基层少先队工作者,我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面向少先队员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天津市南开区风湖里小学大队辅导员孙洪玉说:“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谆谆话语,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做好少先队员的领路人,引导队员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上海市闵行区田园外语实验小学二(12)中队辅导员王沐易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将努力探索更多形式多样的中队活动,从身边的红色故事、红色历史中挖掘英雄模范人物事迹,把红色的种子播撒进每个少先队员的心田。”

    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市实验小学中队辅导员莫红梅说:“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会用好短视频等多种新媒体途径,让党史可视、可听,引导队员们知晓党史、崇尚英雄。”

    带领少先队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说:“总书记的回信使我们倍受鼓舞。少先队工作是共青团的责任田,我们要始终站在红色江山后继有人的高度,引导少先队员努力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奋力开创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团重庆市委书记张继军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总书记给少先队员们亲切回信,为少先队工作指明方向。我们将认真履行全团带队责任,带领少先队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湖北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徐明峡说:“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少年儿童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对少年儿童寄予了很高的期望。相信这一代少年儿童经过努力,一定会成为实现强国梦想的见证者和生力军。”

    全国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杨瑞清说:“我在中央团校与全国红领巾巡讲团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倍感振奋。我要带头学深悟透总书记的希望要求,设计出更多少先队员欢迎和喜爱的少先队活动课程,带领孩子们学好党的历史。”

    各方努力为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创造条件

    江苏省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和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也是对周总理家乡人民的巨大鼓舞。我们将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深厚情怀,努力把‘新安旅行团’精神弘扬好、把党的事业接班人培养好、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好。”

    安徽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宏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深情、充满关爱,凝结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殷切厚望。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做好少先队工作,让光荣的星星火炬事业跟上党的步伐、时代的步伐。”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少工委主任赵昶葆说:“我们要迅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坚持不懈讲好党史故事,团结引领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重视选拔优秀的中青年教师担任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努力实现团教协作、队教协同新发展。”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委书记康峰说:“我们将把落实回信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进一步压实党委和政府部门责任,充分用好安源作为中国少年儿童运动的发源地、第一条红领巾的诞生地这一资源优势,以更大的责任担当领导好少先队。”

    北京市西城区育民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学校少工委主任王丽环说:“学校将通过党建带团建、队建,支持少先队广泛开展‘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各种主题活动,引领红领巾心向党,用实际行动回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的期望与关爱。”

    安徽省滁州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吴艳艳说:“习总书记的回信字字句句都是对少年儿童的关心与期盼。作为一名法治校外辅导员,我要依托好活动中心这个阵地,发挥好自身优势,做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守护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6月03日 01 版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习近平分别同哈萨克斯坦总统、阿塞拜疆总统、多米尼加总统通电话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牢记教导 红心向党
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引起强烈反响
三孩政策如何见实效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在SOS儿童村慰问巡诊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