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6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62支高校机器人战队同台竞技

大连交大夺冠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6月04日   07 版)

    参赛选手在赛场对机器人进行调试。主办方供图

    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区域赛(北部赛区)日前在北京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大连交通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分别夺得冠、亚、季军。8月,他们将登上于深圳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的赛场。太原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北科技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也获得了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RoboMaster大赛是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下属赛事之一。在机器人研发过程中,青年工程师们需要融合“机器视觉”“嵌入式系统设计”“机械控制”“惯性导航”“人机交互”等相关技术学科进行创新创造。接下来,主办方还将在杭州、佛山开启中部赛区和南部赛区区域赛,每个赛区将释放10个进入全国总决赛名额。(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孟佩佩 实习生 常笑雨霏/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6月04日 07 版

创二代创三代“打怪” 小羽毛产业升级
发明达人江文渊:就是要做市场没有的东西
“技术创新”已成大学生创业第一“关键词”
大连交大夺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