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6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大学生团队助力网约车纠纷化解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6月04日   02 版)

    本报讯(郭兴利 柏华 苏梓蒙)日前,第十七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落幕,淮阴师范学院法政学院《网约车纠纷的基本症候与综合治理——基于2020年江苏省705个案例和徐、淮、苏三市调研的分析》项目荣获特等奖并晋级国赛。

    2019年年初,学院法学专业部分大学生组建了网约车纠纷研究团队,团队通过广泛调研,以江苏省司法实务中网约车纠纷案件为研究样本,分析网约车纠纷的主要问题,探索网约车纠纷的多元化解路径。经过近2年多的努力,形成了15万字的研究报告及相关成果。通过结合安全保障、劳动关系、责任划分和创新监管4项理论,同学们提出了网约车领域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理论模型。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6月04日 02 版

审计人怎么看管抗疫“钱袋子”
四川:诵读亭里讲党史
“两弹一星”先进群体:精神之光 永不熄灭
“南京路上好八连”:从“霓虹哨兵”到“特战尖兵”
天津出台教师减负清单
广西青年助农公益市集举办
探访红色地标里的希望小学活动举行
安徽全椒破获3起网络买卖高考试卷答案诈骗案
大学生团队助力网约车纠纷化解
打造大湾区“新城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