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6月0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安庆师大千名学子连夜献血救助伤员

热血献给这座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6月07日   01 版)

    扫一扫 看视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 王海涵 通讯员 季茹婧)“学弟学妹好样的”“感动泪目,感谢这群可爱的孩子”……6月5日晚,安庆师范大学一群青年学子参加紧急献血的善举在微信朋友圈、微博、QQ刷屏。

    当天下午,一男子在安庆街头持刀伤人,造成6人死亡,14人受伤。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的库存血液量本就相对紧张,这一突发事件更是让血库告急。血站向市区居民推送倡议献血短信,紧急招募适龄人群参加无偿献血。

    安庆师范大学团委与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在全校范围内发起献血号召,并商请血站派车来校采血,由校学生会安排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

    当晚,该校1000余名学生积极响应,在龙山校区安苑食堂广场排队献血。

    “一看到消息我就来了。”该校生命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胡文静是“长龙”里第一名完成献血的志愿者。她说,自己平时经常锻炼,身体素质很好,曾多次参加校内的献血活动,“在社会需要的时候,我们就应当主动站出来。”

    不少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也参与了献血。2017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赵文轩已考上硕士研究生,最近正在办理毕业手续。因为参加此次献血,00后的他收获了人生第一张献血证。

    排队献血期间,十几名戴着荧光手环的学生匆匆赶来,“刚刚听到消息,拿上身份证就赶来了。”数理学院2020级学生潘汪飞说,自己本来要去参加荧光夜跑活动,得知献血消息后,急忙和其他同学一起赶到献血点。“夜跑活动以后再参加,救人更重要。”

    由于志愿献血的学生较多,采血工作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120余名学生完成献血,献血量超3万毫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6月07日 01 版

乡村兴起青年婚俗新风尚
热血献给这座城
高考专列送考生圆梦
广州高风险地区考点:师生在校同吃同住 共同赴考
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
中共一大纪念馆迎来参观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