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际青年中国行”走进四川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6月10日   04 版)

    据新华社电(记者 超群)6月5日至9日,全球化智库和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组织的“国际青年中国行”活动第三站来到四川。来自14个国家的21位青年先后前往成都、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广汉、宜宾,感受巴蜀文化魅力,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传统现代交融发展中感受中国智慧、读懂中国理念。

    在中国西部对外交往、对欧全面合作的新平台“中国—欧洲中心”,国际青年详细了解了中国与欧洲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贸人文等多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的最新进展。

    细雨中,国际青年来到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的震中,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映秀镇。他们在漩口中学遗址为在灾难中失去生命的人们献花默哀,在映秀震中纪念馆感受当年山崩地裂的灾难和灾后重建的涅槃奇迹。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本次四川行的重要主题。站在都江堰水利工程金刚堤上,都江堰“深淘滩、低作堰”,体现出中国人乘势利导、因时制宜的智慧,给国际青年留下深刻印象。

    在参访中增进对话、深入交流,是“国际青年中国行”活动的一大特色。青年们通过“我住在中国的理由”中外青年故事会彼此分享个人的故事,在三星堆讨论中西方文化如何更好地交流互鉴,更好地了解彼此、增进友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6月10日 04 版

猪肉价格见底了吗
“国际青年中国行”走进四川
北京老旧小区改造驶入快车道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 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图片新闻
传承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