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6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乡村好青年”致力发展高效现代农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6月15日   02 版)

    本报讯(杨振亚 邢书杰)在山东省聊城市创业的蒙古族青年巴特尔,致力发展高效现代农业,带领农民致富,推进乡村振兴,被聊城市授予“乡村好青年”称号。

    2017年,巴特尔从内蒙古老家回到妻子家乡山东省冠县定远寨镇创业,承包了20个扶贫大棚。两年后,他又建设了润涛生态农业产业园,投资400多万元新建了两个高效双模骨架大棚:气雾大棚内立体种植薰衣草、迷迭香等16种名贵中药材,提升种植收益300多倍;“鱼菜共生”大棚池内养殖锦鲤、鲤鱼、草鱼,池上立体种植棕榈、槟榔等200多种苗木花卉,通过“鱼菜共生”,实现“一水双收”。“鱼菜共生”大棚还吸引数千名游客前来观光、研学,获收益100多万元,为周边村民提供40余个就业岗位,人均年工资达2.6万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6月15日 02 版

广州研判疫情后推迟中考
廖俊波:人民的“樵夫”
李保国:用科技之手“点石成金”
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已致25人遇难
山东向世界推介氢能产业
“乡村好青年”致力发展高效现代农业
特色配音趣味浓青年献声有力量
讲述身边党史故事激发员工奋进力量
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助力农业强镇发展
新疆阿勒泰:把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