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6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盘活闲置土地 激发经济活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6月22日   02 版)

    本报讯(杨振亚)近日,山东省冠县定远寨镇的盛德集团正在紧张施工,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盛德集团项目是定远寨镇“腾笼换鸟”、盘活闲置土地资源的一个样本。近年来,该镇采取多种措施盘活闲置土地,激发经济活力。锦宇管业是该镇2011年引进的企业,占地180亩,后因资金链断裂,厂区一直闲置。2020年12月,该镇同潍坊盛德集团达成在锦宇管业闲置厂区建设新项目的协议。据该镇党委书记刘飞介绍,2021年3月,盛德集团开始在闲置厂区建设年产100万吨建筑产品和年拆解5万辆报废汽车两个项目,总投资近1亿元,预计后期投资额将达2.95亿元。目前,两个项目正有序推进,已进入设备安装和招工阶段,在定远寨镇的引导下,项目优先招募近年刚脱贫的群众。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6月22日 02 版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内蒙古铁路青工成长成才记
华师大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晚点名”课堂
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守岛就是守国
卓嘎、央宗姐妹:神圣国土的守护者
习近平分别同芬兰、坦桑尼亚、刚果(布)总统通电话
话剧中的红色青春
长春团组织:引领青少年心向党
一人一船一邮路
遗失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