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6月2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时光之镜”华北巡展在京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6月29日   03 版)

    启动仪式现场,两名大学生在互动问答区体验“时光之镜”。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羽璋/摄

    扫一扫 看视频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焦晶娴)今天上午,“穿越百年,叩问初心”——“时光之镜”建党百年沉浸式体验活动华北巡展在北京启动。

    今年4月30日,“时光之镜”活动在上海渔阳里拉开帷幕,并相继落地江苏、湖南、贵州。此次巡展是“时光之镜”首次在华北地区落地。继北京之后,“时光之镜”还将亮相天津、青岛、济南、石家庄等地。

    活动现场设有“时光之镜”体验亭和互动问答区。“时光亭”里,游客能够通过手势识别等方式与革命先贤“对话”、合影。走过印有百年党史历程的小道,游客可以到互动问答区完成知识问答,“唤醒”革命先贤,聆听他们的红色故事。活动期间,知乎、微博等平台上也将继续开展相关专题问答和互动话题。

    活动现场,一名高三学生“唤醒”了百年前的“00后”邓恩铭,郑重地点下了“为他献花”的按钮。她感慨:“原来自己要背的知识点真的是他们的一生,是他们的信仰。”目前,她正准备以建党百年历史中的革命先辈为主角,制作一个时长5分钟的动画短片,作为对他们的怀念。

    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与华润万象生活华北大区联合主办,知乎作为战略合作单位,凤凰数字科技作为技术合作单位参与。中国青年报社总编辑毛浩、华润置地华北大区总经理凌晓洁、华润万象生活商业华北大区运营总监魏岭、知乎总编辑秦亚洲、凤凰数字科技总裁王晓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6月29日 03 版

跨越半个世纪的初心对话
“时光之镜”华北巡展在京启动
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感受红色血脉传承
让红色信仰扎根学生心中
“等你长大 送你去太空”
共青团“乡村振兴健康服务项目”精准培训基层医务人员
浙江绍兴:推动党史教育覆盖每个青年群体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