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7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前歌声嘹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7月02日   06 版)

    本报上海7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今天,上海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同时,各界各地用隆重而又“接地气”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当天下午,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世博中心举行。

    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强调,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强化理论武装,毫不动摇建设人民城市,毫不动摇抓好第一要务,毫不动摇深化改革开放,毫不动摇推进伟大工程,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奋力创造出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展现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气象。

    此外,上海市公安局3架警用直升机悬挂党旗,出现在黄浦江上空,吸引市民和游客驻足仰望。领航的EC155型警用直升机下方悬挂着一面迎风飘扬的党旗。护航的H155型和EC135型直升机与长机形成编队巡展队形。整个机队呈“品”字形掠过浦江上空,马达轰鸣,蔚为壮观。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门前成为众多中共党员的“表白地”。96岁的“老地下党员”周善芳在69岁的女儿的陪同下,坐着轮椅来到此处。他原本在住院,6月30日强烈要求出院,7月1日早晨6点多就起床洗漱,还佩戴了国庆50周年和国庆70周年的纪念徽章,以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收拾妥当后很早就到纪念馆门前排队。

    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合唱团全体成员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唱起了歌曲《少年》。团员刘西拉教授说:“我们这代人一辈子过得很‘丰盛’,看到了中国的进步,看到中国怎样走到世界中央,我们又在其中出了一分力。祝愿中国共产党越来越好,中国越来越强大。”

    从6月30日至7月4日,上海的黄浦江两岸每晚都有“永远跟党走”光影秀实时展演。该展演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通量照明技术,充分利用黄浦江两岸既有的光影设备,形成光影秀的整体氛围。近期这里成了来沪游客的“打卡点”。

    由中宣部电影局、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拍摄的电影《1921》于7月1日正式上映。该影片众多青年演员和主创人员当日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还分享各自与身边中国共产党员交流学习心得。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7月02日 06 版

张桂梅:改写大山女孩命运的“擎灯人”
遵义青年立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前歌声嘹亮
井冈山青年:讲好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故事
“传承的力量”2021年“七一”特别节目播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系列活动在港启动
浙江嘉兴老中青三代党员在红船边收看庆祝大会
延安各界群众喜迎建党百年
河北西柏坡:继续走好“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