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7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传承的力量”2021年“七一”特别节目播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7月02日   06 版)

    本报北京7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程思)“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灯火灿烂的中国梦,灯火荡漾着心中的歌”……青春向党,红歌嘹亮,一首首红色经典曲目在同学们的演绎中显得格外生动鲜活。7月1日,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第四届《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2021年“七一”特别节目播出,来自全国各地大中小学校的师生们相聚“云端”,以青春之名,为建党百年献礼。

    “七一”特别节目上,全国各地大中小学校师生齐发力,纷纷将学校的经典传承项目搬上舞台,用自己的方式致敬建党百年。

    来自河南省黄河科技学院和三门峡市实验高中的同学们带来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情景剧《绣红旗》,讲述了优秀共产党人江姐的故事;黑龙江省哈尔滨音乐学院师生带来歌曲《江山》,以歌声表达新时代青年对党的深厚情感;陕西省西安市西京学院至诚乐团是学校的传统文化特色社团,特别录制民乐演奏《盛世国乐》;上海市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同学们带来的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展现出朝气蓬勃与奋发向上的精神;来自山东省德州市东城中学的同学们带来鼓子秧歌展示,以齐鲁大地特有的表演形式向党的生日献上了深深的祝福;山东省临沂市临沂枣园小学沂蒙彩塑工作坊的同学们带来节目《塑说红色沂蒙》,将党史、传统文化等教育主题创造性地融入艺术教育;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源泉小学带来节目《红色的足迹》;来自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同安小学的同学们带来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

    “‘七一’将至,我们少先队员也想说说我们的心里话。”“我是百年大党种下的红色小种子,愿意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向着明天生长。”“我在努力学知识学本领,愿意用行动去实现‘报效祖国’的理想。”为庆祝建党百年,特别节目中,来自山东省济南市天成路小学的同学们以“童心向党,筑梦未来”为主题,进行传统烙画艺术创作。

    作为广东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惠州学院一直致力于龙门农民画技艺的传承。特别节目中,惠州学院龙门农民画匠心实践艺术工作坊带来一幅以“百年梦想”为主题、全长2021厘米的龙门农民画长卷,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7月02日 06 版

张桂梅:改写大山女孩命运的“擎灯人”
遵义青年立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前歌声嘹亮
井冈山青年:讲好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故事
“传承的力量”2021年“七一”特别节目播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系列活动在港启动
浙江嘉兴老中青三代党员在红船边收看庆祝大会
延安各界群众喜迎建党百年
河北西柏坡:继续走好“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