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7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首届福建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实践营征集公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7月08日   07 版)

    扫一扫

    识别活动公众号

    为讲好乡村振兴的中国故事,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建设,中共闽侯县委员会、闽侯县人民政府携手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首届福建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实践营活动,征集优秀的“创意营销”和“空间赋能”作品,有关事宜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8月8日

    二、活动介绍

    本次活动分为“创意营销”和“空间赋能”两个赛道,通过作品初评、复评、终评、颁奖分享会四个环节推选出能服务乡村的优秀作品。相关投稿作品需构思精巧、创意新颖、寓意深刻,活动最终将推选出20份优秀作品,予以相应奖励。其中,空间设计赛道复评阶段还将推选4支队伍走进地方村落参与实践。

    7月9日与7月11日,活动将开展两场线上说明会,可在中国青年报官方客户端,中国青年报官方微博收看直播、查看回放。说明会还将同步上线B站、快手、新浪新闻、头条、百度等平台。

    三、作品要求

    1.参与者可根据通过“创意营销”和“空间赋能”等议题进行创新创意设计,作品需从乡村问题、乡村需求、乡村定位、乡村资源等进行综合分析设计;

    2.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禁止一切抄袭、借用、套用等侵权行为,如发生投稿作品剽窃、侵权或第三方提出权利主张的,主办方有权撤销该作品的参与权,取消已获得的奖励,所有因此而引发的法律责任由参与者承担。

    3.“创意营销”和“空间赋能”相关介绍及材料可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后回复“乡村振兴”即可获取。

    四、投稿方式及注意事项

    1.参与者需在7月23日前完成组队,每支团队建议有一位指导老师,团队人数应在1-4人,并于7月23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提交《首届福建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实践营项目申报表(团队情况)》至邮箱fjsdxsxczx@126.com。

    2.征集作品均需以电子文档方式提交,内容应包括策划/设计方案、活动作品和《首届福建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实践营项目申报表(项目情况)》,并注明高校名称+团队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

    3.征集作品应通过电子邮件递交至fjsdxsxczx@126.com,邮件标题请注明:“首届福建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实践营”征集作品。所有投稿作品均不退还,请参与者自留底稿。

    4.《首届福建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实践营项目申报表(团队情况)》、《首届福建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实践营项目申报表(项目情况)》与活动设计素材可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后回复“乡村振兴”四个字获取。

    5.经采用的作品,参与者需将最终作品(可修改)予以主办方,主办方在支付奖金后即拥有该设计的使用权和发布权等,同时有权对该设计进行修改、重新组合和使用,有权向行政主管部门申请版权保护和商标注册等。未经主办方同意,参与者不得自行或提供给第三方以复制、模仿、展示和发布等方式使用。

    6.征集作品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和任何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的内容。

    五、活动奖励

    1. 创意营销赛道设计作品:

    一类作品2件,各予以投稿团队10000元奖励(税前)及相关证书。

    二类作品2件,各予以投稿团队5000元奖励(税前)及相关证书。

    三类作品2件,各予以投稿团队2000元奖励(税前)及相关证书。

    优秀作品4件,各予以投稿团队1000元奖励(税前)及相关证书。

    2. 空间设计赛道设计作品:

    一类作品2件,各予以投稿团队20000元奖励(税前)及相关证书。

    二类作品2件,各予以投稿团队10000元奖励(税前)及相关证书。

    三类作品2件,各予以投稿团队5000元奖励(税前)及相关证书。

    优秀作品4件,各予以投稿团队2000元奖励(税前)及相关证书。

    3. 优秀指导老师奖:

    共计12名,予以指导老师1000元奖励(税前)及相关证书。

    4. 活动补贴:

    活动过程中的住宿费用将由主办方承担,参与驻村和颁奖分享会环节的团队另有相关补贴。

    5. 结果公布:

    征集结果将在2021年8月陆续公布,届时请留意邮件及电话信息。

    6. 其它:

    获奖者需依法缴纳偶然所得税。

    六、联系方式

    中国青年报社:

    麻老师:010-64098402

    (数据、图片和信息来源:福州首邑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7月08日 07 版

逐梦蓝天
“战桥”飞架黄河
争当红岩精神传人
首届福建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实践营征集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