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7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同心·共铸中国心”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7月09日   04 版)

    本报果洛7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韩飏)“共铸中国心,我们在行动!”今天,“同心·共铸中国心”青海果洛行大型公益活动在青海省玛沁县玛央广场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医务工作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将深入果洛州各县区进行公益服务。

    “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由中央统战部指导,自2008年发起以来,已连续13年在边疆民族地区进行大规模健康志愿服务,内容涵盖地方病调研、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医疗培训、健康讲座及先心病患儿筛查、肝包虫病救治救助、因病致贫家庭救助帮扶等。

    果洛州委副书记、州长叶万彬说,300余名志愿者即将进行的6天帮扶,对进一步改善州医疗卫生条件,提高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增强全民健康意识,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团队已在青藏高原深耕十余年,共召集来自首都乃至全国近500家医院、20多个专业学科的3.2万名医务志愿者,为近56万人次提供医疗救助服务,实实在在做了很多好事。”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介绍。

    据统计,“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为近10万余名群众开展健康教育710余场,捐款捐物达5亿元人民币,为近2000名先心病患儿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免费救助大骨节病患者、脑瘫患者等近千名,让近万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7月09日 04 版

杞麓湖治污官员“抱团”造假
“同心·共铸中国心”活动启动
保障性租房新规直击大城市青年痛点
“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
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少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