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波三折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怎么办成热点

中青报·中青网特派记者 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7月23日   03 版)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明天就将举行,但是今天又传出变故——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今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解聘小林贤太郎的决定,小林贤太郎是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制作、演出团队的表演总监。

    这是继今年3月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佐佐木宏被解职、7月19日承担开幕式音乐四分之一作曲任务的小山田圭吾辞职之后,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团队再次发生的重大变故。

    从佐佐木宏到小山田圭吾、再到小林贤太郎,3人辞职或被解职的原因,无一例外的均是因为个人曝出丑闻。

    从东京奥组委来说,佐佐木宏曝出丑闻,可以更换开闭幕式总导演;小山田圭吾曝出丑闻,也可以在开幕式上不再使用小山田圭吾谱写的音乐;但今天,当小林贤太郎被解聘,难道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文艺表演也一并取消吗?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桥本圣子提出了这一问题,但桥本圣子没有正面回答。

    实际上,近来关于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究竟将以怎样的形式呈现的传言甚多,包括,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可能将取消人员规模巨大的代表团入场仪式,各代表团只有两名旗手(一男一女)入场,但这一传言同样一直未得到东京奥组委的表态。而据路透社的报道,东京奥运会仪式执行高级顾问马可·巴利奇表示,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将不再有大规模的编舞、巨大的道具以及众多的舞者和演员,人们印象中奥运会开幕式的那种辉煌或宏伟将不复存在,但马可·巴利奇认为,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文艺表演同样将“发人深省”。

    甚至直到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天就将开幕的今天,外界仍有疑虑东京奥运会究竟会不会取消。由于近来日本疫情迅速反弹,7月20日,东京奥委会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就曾表示,目前东京奥运会仍旧不能保证开幕,不排除赛事在最后一分钟因疫情取消的可能。

    不过,东京奥运会被取消的可能性应该已微乎其微。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不对观众开放,但是现场仍将有多达上千人的各国来宾、媒体记者入场,身在东京的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今天已领取到开幕式门票,而关于开幕式的安检、交通等方案,也已发布给所有记者。现在看,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至于到底会以怎样的方式呈现,全球观众拭目以待。

    本报东京7月22日电

中青报·中青网特派记者 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7月23日 03 版

减灾专家解析防洪防汛热点问题
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
一波三折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怎么办成热点
尊重科学交流共享 新冠病毒溯源不容杜撰阴谋论
“三下乡”学子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
遭遇极强暴雨 新乡自救互救进行时
全国最缺工100个职业排行公布
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
图片新闻